新闻动态
软件学院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
2022-12-06 21:13  

为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,激发学习兴趣。根据学校教务处《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》(教务通知〔2022〕22号)及《河南工程学院普通本(专)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》(河工院教〔2022〕86号)文件精神,结合学院实际,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,制订《软件学院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》。

一、指导思想

1.充分尊重学生志向和爱好,更好地发挥学生个性和专长,因材施教,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

2.遵循“促进学生发展、遵循教育公平、执行国家政策、合理配备资源、规范操作程序”的基本原则。

3.高度重视转专业工作,在熟悉和掌握相关政策规定,规范操作的基础上,给予学生必要的指导和建议,保证转专业工作的顺利完成。

二、组织领导

学院成立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,负责转专业工作方案的制定、转专业工作的整体协调等,对拟转入我院的学生进行全面考核。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,办公室设在教务办,负责转专业工作的具体实施。

组 长:张黎烁 魏 涛

副组长:董西广 张劳模

办公室主任:刘占伟 李建平

成员:陶华亭、刘晓东、赵 青、武珍、董运福、李天瑞、文小爽

三、具体安排

若转入学生数量少于或者等于拟录取名额,则经过面试考核后,择优录取。若转入学生数量多于拟录取名额,则需经过专业基础知识考核和面试考核后,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。

综合成绩=专业基础知识考核成绩*60%+面试考核成绩*40%。

具体考核内容如下:

(1)专业基础知识考核(占总成绩的60%)。针对该部分考核,软件学院组织专业基础知识考核,考核内容以大学计算机(本科)/计算机基础(专科)为主,满分100分。

(2)面试考核(占总成绩的40%)。主要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、专业基础、心理素质、语言表达、精神面貌、学习及逻辑思维能力、学业规划、性格特长等。每位同学的面试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0分钟,过程如下:

1)学生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按照抽签顺序进入面试地点,进行2分钟自我介绍(阐述个人基本情况,转专业原因与优势,进入新专业后的学习计划等)。

2)转专业面试工作小组对学生进行提问,学生针对问题进行回答。

3)可选项。学生进行个人能力或特长展示(1-2分钟,可以携带相关作品、证书等证明材料)。

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将结合学生的考核成绩对学生择优录取,拟录取学生共计55人,其中本科20人,专科35人,具体工作流程和接收计划详见附件。

软件学院

2022年11月27日

附件【附件2: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申请表.docx已下载
附件【附件1: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拟接收学生计划表.xls已下载
附件【软件学院转专业工作流程.docx已下载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@2021 河南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豫ICP备 14017577号-2

邮 编 : 451191    电子邮件: software@haue.edu.cn

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河南工程学院软件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