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软件学院举办"悦河南·阅出彩"工科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工程启动仪式
2024-03-27 18:40  

为培育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青年人才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,提升工科学生人文素养,软件学院于3月27日下午,在创新创业大礼堂举办了"悦河南·阅出彩"工科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,邀请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,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嘉尧教授作首场报告。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靳颖、校团委组织建设部副部长杨梦妤出席,软件学院部分教师代表、全体辅导员和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,仪式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婉主持。

首先,由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张黎烁致辞。她表示,“悦河南·阅出彩”工程是学院响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,强化工科教育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,期待以此为契机,激发工科学生的文化兴趣,提升人文素养,使他们在专业技术之外,拥有更为宽广的世界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。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,希望同学们平衡工科技能与人文素养,追求全面发展;希望同学们深化人文理解,拓宽科技应用的视野;希望同学们践行人文精神,展现工科学生的担当。

随后,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靳颖宣读了实施方案。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工科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,促进科学素养与人文精神深度融合。通过环境熏染、专业赋能、实践磨砺培养人文素养高、组织管理能力强、具有创新思维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复合型优秀人才。

最后,刘嘉尧教授以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——坚定文化自信,建设文化强国》为题作首场报告。他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和发展历程入题,围绕“为什么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”和“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”两个问题进行展开。凭借深厚的学术功底和对文化传承的独特理解,深入剖析了我国文化自信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意义,尤其是对工科学生如何在科技与人文之间找到平衡点,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进行了鞭辟入里的阐述。

这场盛大的启动仪式,标志着“悦河南·阅出彩”工程正式启航,它将引领软件学院的工科学生踏上一段融汇科技与人文的独特旅程,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坚实的人文素养,书写精彩的未来篇章。

(图:徐源音 文:张露 审核:张黎烁)

 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@2021 河南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豫ICP备 14017577号-2

邮 编 : 451191    电子邮件: software@haue.edu.cn

郑州市新郑龙湖镇祥和路1号河南工程学院软件学院